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致参加2023年“三夏”麦收作业农机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6-09 16:26 [ ] 浏览次数:

广大农机手朋友们:

大家好!“三夏”大忙已至,小麦机收作业已由南向北全面展开。为了大家顺利、安全、高效地开展机收作业,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向广大农机手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规范开展机收作业服务。参加跨区作业,要申领并携带《跨区作业证》、驾驶操作证、行驶证等证件,能够凭证享受道路通行、农机用油等优惠政策和跨区作业保障服务。

——提前规划跨区作业路线。针对今年不同区域小麦收获期高度集中的实际,加强与跨区目的地的联系,掌握麦收进度,提高跨区的针对性和作业效率。

——选择适宜的车辆开展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运输,对于车货总重或外廓尺寸超限的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提前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件运输许可,确保机具跨区转运顺畅和安全有序。

——努力提高小麦机收作业质量。减损就是增收,机收环节少损失一斤粮,农民朋友收成就多一斤,国家粮食安全就多一点保障。大家要增强节粮减损意识,将机具参数调整到不堵也不漏、脱净破碎不超标,作业时控制好行进速度,及时更换零配件,保证作业机具处于最佳状态。

——遵规守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自觉遵守各项法规,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非操作人员不得进入作业区。严禁无牌和未经年检农业机械参加作业,严禁未切断动力检修、排除故障,严禁酒后驾驶。加强作业前机具和环境安全检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以免发生伤亡事故。

最后,祝农机手朋友们顺顺利利作业,开开心心收麦,平平安安回家!




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