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坚持“五早五先”
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09:17 [ ] 浏览次数:

为充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早五先”活动,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引领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市建设进程,为全局推进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早学习,把理论武装先“强”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早整合,把教育载体先“用”起来。组织参观见学,用好盐城红色资源,传承盐城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学讲赛”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行动,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力、思考力、创造力和执行力。早查摆,把存在问题先“排”起来。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主动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课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要求和中央《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排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分类梳理、找准症结、形成清单。早回应,把惠民实事先“做”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1+6”文件、财政金融支农“盐十条”落地见效。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市粮棉原种场、市林蚕种苗服务中心改革发展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党员志愿服务,激励党员干部在服务“三农”、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早谋划,把工作责任先“担”起来。切实将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把统筹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以及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活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每月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学习内容,落实活动安排,实行挂图作战,推进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