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种植业离退休老干部赴东台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5 20:39 [ ] 浏览次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6月2日,市植保站支部联合局种植业老干部支部组织种植业离退休老干部赴东台三仓镇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东台林场、五烈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考察东台农业建设,近距离感受现代农业建设成果,更好的融入现代农业发展大局。

首先,老同志们走进位于东台现代农业园区中国西瓜博物馆,了解东台西瓜文化、“东台西瓜”公共品牌建设的情况。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东台通过西瓜产业发展,建成“东台西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金字招牌,构建品牌体系,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条,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做好表率、立好标杆。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位于黄海森林公园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记忆,感悟黄海“林工精神”。通过参观“守初心,担使命,敢叫荒滩变绿洲”、“讲纪律,守规矩,无怨无悔跟党走”、“促改革,强担当,坚守绿色不动摇”三个展区,追忆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老同志们看到展览馆中陈列五七干校知青捐赠的老物品,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在林场工作的情景,表示:历经千辛万苦留下的郁葱森林是一块“宝地”,要充分利用好这片资源,推进盐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城建设。

最后,老同志们来到五烈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考察了“东台大米”品牌展示馆、京东数字农场、农作物智能监测点、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围绕“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企业生产者宣传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伴着远处传来的收割机的轰鸣声,老同志们走近麦田,察看田间金黄饱满的麦穗,感叹:今年遭遇不利天气,田间小麦赤霉病控制成这样很难得。新理念、新科技要更多的落实在田头,为现代农业发展带来实效。

(市植保站、局人事处、局机关党委供稿)

2ecf8de97f983aec422df4470c02536.jpg


b04f9dbf1ababb00c8fc10a52f189a0.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