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我市建湖县成功举办水稻机插秧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05 20:50 [ ]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建湖县隆重举办第二届“建湖大米·正清米业”杯水稻机插秧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技能竞赛活动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本次水稻机插秧技能大赛共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为6个机组,每个机组配备驾驶员1名,加秧人员2名,以追求插秧质量为主兼顾机插速度为原则,以不断精益求精的精神,赛出农机人的风采。比赛正式开始后,启动、挂挡、摆苗、机插,竞赛人员从容而又迅速的作业起来,顿时水田中涟漪不断,伴着插秧机的阵阵轰鸣,一排排整齐而又健壮的秧苗宛如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田间铺展开来。在农机手们作业的同时,裁判们也没有闲着,数秧苗的数秧苗,瞄直线的瞄直线,忙的不亦乐乎。

机插秧水平是机插秧技术推广成功与否的关键,全市各地高度重视,加强技术培训和实操演练,不断提高插秧机手的操作技能。本次技能竞赛不仅考验机手的灵活应变能力,也加大了水稻机插秧技术的推广和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机械化作业质量,为水稻稳产高产、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局农机行发处、建湖县农业农村局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