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监督局开展伏休期间渔港、渔船市县联动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30 08:48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海洋伏休执法管理工作的部署,根据《盐城市沿海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百日”联合行动工作方案》要求,6月27-28日,执法监督局开展了伏休期间渔港、渔船市县联动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检查小组先后深入响水县陈家港渔港、滨海翻身河渔港、射阳双洋、黄沙港、大丰斗龙港和东台弶港等沿海渔港和沿海岸线河汊,一是排查核对各地已扣押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停放和处置情况;二是根据盐城市籍渔船伏休泊位图随机抽查渔船是否在港内点位,检查在港渔船值守情况以及渔船应配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等。

20230629001.jpg

同时,结合农业农村部和省市关于伏季休渔期银鱼专项捕捞开捕前准备工作,为期一个月的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将于7月1日启动,渔港内取得银鱼专项捕捞许可证的渔船正在备航和整理银鱼专用网具。执法人员向船长发放渔船、船员记分管理办法、渔船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等宣传单页,叮嘱其出航前渔业职务船员一定要配齐,进出渔港时要按规定报告,生产时按规定填写渔捞日志。船长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银鱼专项特许捕捞机会,依法依规安全生产。

下一步,执法监督局将继续做好伏休期间渔业执法和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重点渔港的巡查执法力度,深入排查渔船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提升渔港安全环境,持续推动渔业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向好。

20230629002.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