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08:42 [ ] 浏览次数:

2023.6.28--盐城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1.jpg

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第一引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6月28日,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孙新建副书记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陈念娘,项目监督评价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采用PPT方式逐个项目进行过堂汇报,并进行了半年点评;市农业农村局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水平考核指标进行解读学习,并对下一步加强项目统筹谋划、招商引资、督查推进和服务保障作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在地方党委政府层面进行推动,要充分利用部门通报和督查等手段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及时反馈,下发督办单,督促加快建设。

二是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要及时掌握招商项目信息,强化跟踪落实,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建设。要围绕现有产业特点和加工短板,组织开展全国各地招商引资活动,招引储备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重大项目。

三是加强督查推进。领导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紧盯第一等次目标,对标找差、固优补短、争先创优,竭尽全力做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奋力夺取重大项目最好成绩。

四是加强服务保障。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抢抓各类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同时要督促各相关板块、园区等责任单位,强化服务保障水平,推动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2023.6.28--盐城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2.jpg

(局项目监督评价处、财审处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