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严守意识形态阵地 发挥执法为民作用

发布日期:2023-06-20 16:53 [ ] 浏览次数:

18af6f27ec67689dd296dcf89459a0f.jpg


6月20日,在执法监督局广泛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之际,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陆立中就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公务人员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陆立中局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看似与我们离得很远,实则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并深刻影响着每个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陆局长强调,当前网络飞速发展,传统意义上的意识形态阵地报纸、电视、广播等的影响力逐渐降低,自媒体的崛起导致意识形态的混乱,面对这样的状况,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增加辨别力,加强对政治、法规、业务、道德等各方面的学习,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二要增加洞察力,遇事要三思而行,不能被网络舆论带了节奏,要有自己的判断。三要增加警示力,克服麻木不仁和侥幸心理,正视自身问题,时刻以反面案例对照警醒自己。

就执法人员如何在维护社会意识形态中发挥执法为民作用,陆局长要求,一要公正执法,善行善为,正确行使公权力,维护政府公信力,既不徇私枉法,也不滥用权力。二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有底线、有定力,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敢于亮剑,对工作和生活中的错误言行要正确抵制;同时树立保密意识和政治敏感性,筑牢保密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在微信、QQ工作群谈论、传递涉密和内部敏感信息。


(执法监督局办公室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