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卫生用农药市场秩序 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3-06-20 16:52 [ ] 浏览次数:

夏季是卫生用农药销售、使用旺季,为规范卫生用农药市场秩序,确保产品质量可靠,使用安全,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6月上旬,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执法暨卫生用农药执法检查联动执法周活动。

活动期间,对超市及日用百货商铺、医药店、农村集市无证经营农药流动摊点、网络等途径销售卫生用农药的主体加大检查力度。检查花露水、蚊香、“防蚊贴”“防蚊剂”“驱蚊手环”等卫生用农药产品农药生产许可证、登记证持有情况等;检查卫生用农药包装、标签、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以及有关许可文件,核实标签标注的内容与登记的是否一致,是否标注适用于儿童、孕妇、过敏者等特殊人群内容;检查卫生用农药采购台账记录及保存情况;检查卫生用农药是否与其他商品分柜销售等;对卫生用农药进行质量抽检。

检查时向卫生用农药经营者宣传《农药管理条例》《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防蚊驱蚊类产品认定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发放张贴《农药经营守法须知》《卫生用农药经营提醒函》等宣传资料,通过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了经营人员守法经营意识。

活动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当场固定证据,依法立案查处。此次,市局与盐都区联合集中执法期间,共检查16个卫生用农药经营门店,对发现的4个问题产品进行了立案查处。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农业科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