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9 11:1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伏季休渔期间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工作,6月15日,我市开展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工作调研,市农业农村局陈斌四级调研员参加调研。

20230619001.jpg

15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座谈会,滨海县与射阳县分别汇报了今年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工作准备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对今年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陈斌四级调研员对两县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海洋伏季休渔期间专项捕捞工作,进一步完善银鱼专项(特许)捕捞工作专班,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维护伏休大局稳定。二是广泛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专项捕捞、限额捕捞的意义和做法,组织业务培训,指导渔民规范填写渔捞日志,引导广大渔民群众理解、支持并配合做好专项捕捞工作。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渔港执法检查和海上执法巡查,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海警等部门,营造联动执法打击态势,建立渔船船位动态监控机制,对违法违规渔船视情节取消专项(特许)。四是守住安全底线。充分研判银鱼专项捕捞期间的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关注海况气象,发布预警信息,恶劣气象条件一律停港避风并召回在外作业渔船,确保专项捕捞生产安全。

同日下午,陈斌四级调研员一行赴滨海县翻身河渔港,实地察看海洋伏季休渔情况及银鱼专项(特许)捕捞渔船准备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处负责同志,滨海县、射阳县银鱼专项(特许)捕捞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局渔政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