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起非法捕捞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发布日期:2023-06-16 17:08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对案件当事人曹某某等6起在禁渔期内驾驶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案件申请强制执行,并顺利通过南京市海事法院司法审查准予执行。

涉渔“三无”船舶长期脱离监管,存在巨大渔业安全生产隐患,在禁渔期进行非法捕捞不仅破坏了国家伏季休渔秩序,而且严重破坏渔业资源,损害守法渔民的合法权益。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克服海上恶劣天气影响,现场检查时,依法收集、固定证据,案件裁量时充分考虑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情节严重且社会影响恶劣等因素,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此次强制执行申请顺利通过,一方面体现出我局案件办理事实清楚、程序规范、裁量得当,另一方面让非法捕捞案件当事人受到应有的惩罚,更有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涉渔“三无”船舶船主,使其认识到非法捕捞的严重后果,不敢偷捕。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