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非法捕捞行为突击清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17:36 [ ] 浏览次数:

6月14日,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在执行省调综合执法船队第五次巡航任务中,统筹调度执法力量,结合历年伏休期间违规偷捕规律特点,出动中国渔政32521、32532、32528、32530四艘渔政执法船对东沙海域非法捕捞行为开展突击清查行动。

20230616002.jpg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船(艇)6艘,执法人员47人,对东沙西侧海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巡航检查。针对海上查扣非法捕捞船舶容易发生风险隐患等变数情况,并且东沙西侧海域为沙脊地形,一般船舶不熟悉航道,不会轻易登滩,成为非法捕捞船舶隐藏的窝点。市执法监督局提前制定执法周密计划与防范措施,以不变应万变的决心和耐心,适时运用“回马枪”“静默式”战术开展清查打击行动,做到攻其不备、出其不意,经过一昼夜奋战,一举查扣9艘非法捕捞渔船,成功捣毁非法捕捞船舶隐藏窝点。至6月15日清晨,已全部拖带进港,将依法立案查处。

20230616003.jpg

下一步,盐城市将继续加大对伏休期间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守法渔民的权益,促进渔业生产秩序稳定向好。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