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市植保站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17:22 [ ] 浏览次数: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稳粮增油的重大技术,是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为准确研判今年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发生趋势,科学有效开展防控工作,6月14日,市植保站召开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活动,各县(市、区)玉米、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测报技术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交流了各地当前玉米螟、草地贪夜蛾等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和下阶段防控打算,集中学习了江苏省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病虫害防治与杂草防控技术方案内容。结合今年大豆、玉米种植布局、栽培模式及下阶段气象因素等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我市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病虫总体呈中等偏重发生,其中玉米螟、甜菜夜蛾、斜纹夜蛾、棉铃虫等中等偏重发生。

市植保站表示,农作物病虫害防控事关粮食安全,责任重大,而测报又是病虫防控的基础。测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测报工作的重要性,鼓足干劲,认真履职。当前正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夏播夏管期,各地要加强调查监测,及时掌握田间病虫发生态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大豆玉米种子处理技术措施与播后苗前土壤封闭处理除草技术措施的指导,减轻后期病虫害防控压力,保障生产安全。

(市植保站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