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植保尖兵护航 守护夏粮丰收
——市植保站开展“党旗红 植保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22:55 [ ] 浏览次数:

小麦赤霉病是典型的气候型病害,今年5月以来我市遭遇多次降雨,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粮保供”工作要求,坚决打赢以赤霉病为主的夏熟作物病虫防控攻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市植保站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赴盐都、阜宁、响水、大丰、东台等地开展“党旗红 植保绿”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对田间小麦赤霉病发生情况和药剂防效试验进行实地调研,并为大户解答了小麦病虫害监测防控和“一喷三防”作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志愿者们结合小麦种植品种、土壤墒情、喷防时间等因素,分析病虫发生原因,就当前常发病虫害诊断和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

在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期间,植保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穿行于田间地头,监测田间发病情况,宣传防控知识,协调采购物资,开展技术指导,提醒广大农户及时开展防控,涌现出不少为小麦种植户们津津乐道的典型事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了农技人员和种植农户的病虫害识别能力和科学防治技术水平,为今年夏粮生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植保站、局机关党委供稿)

微信图片_20230611125833.jpg


微信图片_20230611125904.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