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盐都区召开“三夏”农机安全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17:24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盐都区“三夏”农机安全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分管主任、“三夏”工作督查组成员、各镇(区、街道)农机安全监理员参加会议。

郭猛镇、秦南镇、楼王镇、学富镇农机安全监理员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葛科长对秸秆离田(还田)、夏收夏种技术作要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传达了省、市有关农机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各板块检验率进行了通报,区农业农村局宋主任对“三夏”农机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个是坚持快字当头,前期准备一着不让。要快速进入状态,农机安全、秸秆还田、秸秆离田督查三位一体。各板块要迅速做好一份文件、召开一次会议、签订一份责任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快向领导汇报,包括存在哪些问题。第二个是坚持全字为要,关键环节一个不漏。隐患排查全到位,通过大排查提高安全水平。针对机手所操作农机具,各板块应全部发放告知书,告诉他们应该注意事项。“三夏”农忙期间,网格员要着红马甲进网入格,网格监管全覆盖,盯人盯机全天候,继续做到机一响人就到,机不停人不走。督查考核全人员,要把责任压实到位,保证不发生安全事故。第三个是坚持严字为紧,安全检查一如既往。不仅要严查机,还要严查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要有牌有证并且年检合格,安全设施齐全,作业流程规范。操作人员要持有效农机驾驶证,现场督促农机手规范操作,引导农户远离作业机械,保证作业环境安全。第四个是坚持实字为主,督查指导深入一线。督查组人员要每天到田间实地督查,将督查情况包括特色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经汇总后在督查群中通报,问题要点到村组、户,对板块遇到的技术难点,督查人员提出指导意见,要出实招帮助解决。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