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我市小规模场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9 17:14 [ ] 浏览次数:

5月26至28日,市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我市小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人员深入亭湖区南洋镇、大丰区小海镇、东台市许河镇、阜宁县陈集镇畜禽养殖场,实地查看了畜禽养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派驻纪检组要求:一要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畜产品稳产保供协调发展。要充分考虑畜牧业对农民增收的作用,对乡村振兴的影响,对畜产品安全保供的贡献。不能因为生态环保压力对有些问题养殖企业一关了之,也不能出现因畜禽养殖而污染环境的事件,从而影响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切实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从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等途径,减少畜禽粪污的产生量,降低养殖异味的产生。畜禽养殖场要按照“一配套、四防护”的要求,做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要打通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路径,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三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压实畜禽养殖场的主体责任,农业部门要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指导和服务,镇村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养殖场(户)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必要时通过问责,以案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

1d53b6f1963ee95519f0202cd9d3ba9.jpg


b65799284a0d0f088462d492c66af19.jpg


92de6ef2e7c1cb5d7ec31d61fb62165.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