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15:35 [ ] 浏览次数:

a996356e8a9d19f286194fbd2943813.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胜利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建霞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胜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施建霞主持会议,汇报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葛育富、赵生平及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士龙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胜利指出,深化政治巡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是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要更加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与市委巡察组同频共振,深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王胜利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情况,聚焦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情况,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聚焦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情况,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聚焦防范廉政风险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查纠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对市农业农村党委同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察,深入查找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王胜利指出,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配合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了解情况,认真推进立行立改,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坚决做到自我革命不护短。市委巡察组将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做好同题共答,以高质量巡察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施建霞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好位,把此次巡察作为全局上下最严格的政治“体检”、最有力的作风“考验”和最难得的业务“训练”,自觉接受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坚定支持巡察,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端正态度讲规矩、守纪律,坚决服从安排,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改进提高,提高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协同性。立说立行抓整改、优作风,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增强落实巡察的执行力推动力。一着不让抓当前、促提升,把巡察工作与抓好当前农业生产、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重大项目建设、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以巡察过程检验工作成效,全面体现巡察的满意度质效度。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期间(2023年4月28日-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88106611,电话受理时间:8:30-18:00;电子邮箱:a18888106611@qq.com,邮政信箱:江苏省盐城市A161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5日,根据工作职责,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d12699b5b2bb097b93edb6726941588.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