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执法监管 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7 16:50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主责主业,以执法办案持续推进畜牧业健康发展。2022年,我市市本级共查处各类畜牧业违法案件31件,罚没款为360835.4元,案件查办数量是2021年的220%。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春节假期刚过,我局已立案查处动物诊疗机构无证经营案件1起,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开了好头。2023年,我局将结合年初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强化畜牧业执法监管。

一是推进动物检疫检查常态化。我局将重点强化屠宰企业执法检查,对入场查验检疫检验记录过细核查,通过远程监控实时抽查屠宰检疫规程执行情况。对全市耳标使用进行摸底排查,规范耳标使用行为,打击违规转让检疫标识行为。

二是开展畜牧业专项执法行动。我局根据农时特点制订出畜牧业2023年执法工作月历,将结合执法月历工作安排,通过综合执法、集中执法、联动执法等方式,对动物诊疗、生猪屠宰、违规调运、畜禽投入品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促进畜牧业规范发展。

三是完善畜牧业执法监管措施。组织人员摸排全市畜牧条线监管对象信息,录入执法系统,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推进建立监管对象红黑榜制度,对重点监管对象实行重点重抓。

下一步,我局将紧盯畜牧业突出问题、多发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畜牧业执法检查办案力度,切实以执法办案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畜牧业科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