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创成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2023-02-03 17:10 [ ] 浏览次数:

20230203001.jpg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第八批),我市滨海东部海域陶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榜上有名。该示范区由滨海县农旅集团投资建设、由滨海陶湾海洋牧场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维护,是全省第4个、2023年全省首个获批的国字号海洋牧场示范区。

据了解,滨海陶湾海洋牧场项目总计划投资12亿元,计划分三期实施,规划用海646.9762公顷,整体规划年限至2025年底。相较于传统海洋牧场不同的是,滨海陶湾海洋牧场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海洋综合利用相结合,通过创新构建“资源养护+智能网箱+蓝色文旅”新型立体应用模式,实现了海洋生态修复、海水网箱养殖和海上休闲观光的有机统一,是全国领先的新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陶湾海洋牧场综合管理平台配备了海水淡化、清洁能源利用、自动投饵、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5G通信等大量先进技术和设备,实现了科学技术在海洋牧场上的全新应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