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强化案卷自查 推进执法规范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2023年第一季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10:14 [ ] 浏览次数:

%8RCCAN)Z_YS%}1I4IOBC[9.jpg


2月2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局办农业行政处罚案卷季度评查活动,局各业务条线案件主办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电子阅卷和现场讲评相结合方式,对2022年9月以来具有一定代表性的20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回头看”,通过认真细致的评查,发现不足,促进提升。一是坚持规范标准。案件主办人员在电子阅卷过程中,严格执行省标《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及评查规范》,对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并在电子案卷中突出标注,确保严谨规范。二是坚持评学结合。通过现场交流研讨,促进4个条线执法办案人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逐步掌握跨行业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应执法办案实务,不断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来指导规范办案,案卷评查结束后,我局将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在执法文书制作、执法实践操作等方面形成规范操作清单,促进执法办案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综合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