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我市做细做实品种推广

发布日期:2023-01-06 17:20 [ ] 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新品种综合性测试。重点组织开展水稻、小麦新品种综合性测试展示工作,测定品种产量、抗性、品质和适应性,为推广提供科学依据。全市建立农作物新品种测试点18个,测试品种631个次,其中:水稻新品种236个次,小麦新品种244个次,蔬菜新品种113个次。市本级在淮南、淮北区域分别设置新品种综合性测试点,展示稻麦品种50个。二是加强新品种多渠道试验检查。组织有关专家,强化对农作物新品种多渠道试验开展检查,全年共抽查试验124组,其中:小麦试验42组、水稻试验72组、玉米实验7组、大豆试验3组,按期完成检查要求,有效促进品种试验的规范化,切实提升了试验整体质量。三是开展新品种现场观摩活动。在组织种子生产企业、种子经销商、种植大户、农技人员参加省“好品种”观摩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看禾”选种活动。组织种子生产企业、种子经销商、种植大户、农技人员观摩江苏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省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现场和新品种盐糯20的生产现场;组织全市种子推广条线和作栽条线农技人员观摩了大丰区农科所水稻新品种综合示范点。全市累计观摩人数超1500人次。四是举办全市新品种示范推广座谈及培训活动。召开各县(市、区)品种测试推广单位负责人、品种选育单位、示范推广基地、种子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全市新品种示范推广座谈及培训会议,交流新品种测试结果,座谈品种应用意见,分析品种应用思路,形成新品种推广共识。品种应用秉持“一县一主两辅”原则,合理明确一个当家优良品种,搭配2个辅助品种。水稻:淮河以南地区以南粳9108为主,搭配淮稻5号、盐粳15号;淮河以北地区以华粳5号为主,搭配南粳5718、苏秀867。小麦:淮南地区以扬麦25为主,以镇麦12、扬麦23为辅;淮北地区以淮麦35为主,以徐麦35、淮麦33为辅。邀请省农科院粮作所张亚东研究员对粮油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技术进行培训。(局种业管理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