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射阳县农水集团:厚植特色产业根基

发布日期:2023-01-06 17:48 [ ]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射阳县农水集团以业态渔港贸易中心、桑乐田园、射阳现代农业园、央厨项目为依托,做实实体经济,深挖现代农业潜力,厚植特色产业根基,为乡村振兴赋能。

扬长中心渔港优势,建成一流渔港贸易中心。创新经营方式,招引4家电商公司,入驻大卖场进行直播带货,将黄沙港的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采取与商户联营的方式,盘活海鲜大卖场商铺的整体出租率,与盐城汇佳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黄鱼酥、带鱼酥等海鲜类休闲零食,提高渔业产业的经济附加值。

充分利用蚕桑资源,打造桑乐田园农旅项目。在桑园六大特色功能区的基础上新建飨食园餐厅、茧爱民宿、小火车等附属项目,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市县重点工作,逐步形成观光采摘、文创礼品和民宿旅游等特色产业。成功举办2022射阳·特庸首届桑蚕文化节,累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去年被评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园区),园区人气直线攀升。

补齐冷链产业短板,做大做强仓储物流项目。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冠央厨携手,打造2万吨农产品仓储物流中心,为园区内的车厘子和净菜配送中心等提供“物联网+”功能,助力产业园全面提档升级,成功申报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同时收购蒜薹157吨、蒜头3589吨,累计实现销售1800万元。(杨向东 倪慧玲 来源:盐阜大众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