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滨海:通榆镇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3-01-22 09:00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滨海县通榆镇干部群众一边欢欢喜喜忙着过年,一边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确保小麦、蔬菜能够壮苗安全越冬,以求夯实来年粮油丰产丰收基础。

抽调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局的农技、土肥、植保方面的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分类指导,帮助农民因时因地、看天看苗进行田间管理,科学调控水肥,确保作物安全越冬。在组织农技人员对苗情长势、存在问题等进行认真调查研究、科学安排冬管措施的同时,该镇还通过制作黑板报、印发技术材料等方式向农户宣传普及田间管理技术。按分类指导的原则,及时引导农民加强越冬作物防冻保暖措施,减少氮肥使用。冬种作物则要做好中耕除草,追施薄肥。

该镇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越冬作物病虫害调查监测与防控工作,培训和指导农民推广应用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因地制宜实施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切实将病虫害降到最低程度。

该镇抽调农技人员,对大棚农户做蔬菜保护和防冻工作指导,传授蔬菜大棚覆盖薄膜管护、蔬菜根部增施草木灰有机肥等知识,保障大棚蔬菜正常生产,以推动冬季蔬菜生产安全、高产。针对不同蔬菜长势和管理要求进行讲解,以保温防冻为重点积极开展防冻技术培训,重点对舀港、三元等村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普及冬季大棚蔬菜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农户落实田间管理措施,做好设施蔬菜防寒保温工作,及时加固温室大棚,加盖保温覆盖物,提高设施温度。(来源:盐城新闻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