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机安全执法监管工作获省表扬

发布日期:2023-01-19 15:14 [ ] 浏览次数:

 

IMG_20221124_092504.jpg

近日,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发来《表扬信》,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送检下乡便民服务、“铁牛卫士”执法行动、农机安全普法宣传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2022年,我市积极探索农机安全行政执法路径,深化“铁牛卫士”执法行动,相继开展“拂晓行动”、联动执法、集中执法、联合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办案数和查办违法行为种类均大幅增长,全市计查办案件830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起。组队参加全省农机安全行政执法大比武,执法实务项目获得99分,为全省最高,综合成绩获得三等奖。全省农机安全行政执法观摩培训活动在我市举行。

坚持疫情防控、送检服务协同推进,采取分时错峰、化整为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做好送检下乡便民服务组织工作。全市在册拖拉机、收割机32940台,检验率分别达92.48%、94.87%,新核发驾驶证3180份。投保拖拉机交强险4196台、农机综合保险21356台,监督拆解报废收割机等机械696台,免费核发跨区作业证5523份。

突出宣讲典型事故案例、违法作业被查处案例,全市开展普法培训172场次,受教育对象近2万人,17人次在全国农机安全法规知识竞赛中获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农机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