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2022年全市现代种业产值突破208亿元列全省首位

发布日期:2023-01-19 15:14 [ ] 浏览次数:

 

2022年我市围绕“双百亿”现代种业产业规划目标和种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多措并举,推进种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就。2022年我市现代种业产值再创新高,全市种业总产值达208.39亿元,位列全省第一,比上年增加36.12亿元,增长20.97%,其中农作物种业产值78.32亿元,渔业种业产值31.87亿元,畜禽种业产值98.2亿元。

一是出台扶持政策,从“大种业”发展角度,合理规划种业基地重点发展方向和规模,抓好绿色高质品种研发攻关、“四化”(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和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因地制宜打造优势特色种子种苗产业。二是强化企业主体培育,分类打造链主企业和“单打冠军”,增强种业产业竞争能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育繁推一体化新机制,推进特色优势种苗企业链式增效发展。2022年我市3家企业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3个基地获评省级首批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培育农作物新品种22个,53家省级特色优势种苗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8.17亿元。三是扎实开展市场净化行动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定种子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组织持证种子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价,严格种子种苗质量监管和种业知识产权保护。

(局种业管理处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