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两区”农资经营人员及种植大户法律法规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7 11:34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提高农资经营人员及种植大户守法经营意识,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举办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南高新区农资经营人员及种植大户法律法规培训班。

培训期间,农业执法人员对《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其配套规章和新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农药产品标签、经营资质、经营台账、使用环节、农药废弃物处置、推广销售不在适宜区域的种子、拆包销售种子、销售白皮袋种子、种子备案、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市场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当事人违反法律法规应当承担的有关法律责任。同时在农资经营人员培训签到表上注明告知事项:本次培训涉及种子、农药、肥料、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今后检查时发现违反培训已宣传的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违法行为,本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时,将不再适用从轻或减轻等情节。

通过培训,广大农资经营者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时间虽紧,但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细。一致表示要自觉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并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的优质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农业科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