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行业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9 08:45 [ ]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行业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全面深入分析全市农业农村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受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建霞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孙新建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1221085054.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环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证。

会议提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责任传导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特别是要向案件高发的地区和领域有效延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紧盯土地承包流转、惠农资金补贴发放、集体“三资”管理、农村环境整治等基层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政风行风迈上新台阶,保障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抓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排查风险、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达到“查处一批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教育一方干部”的效果。严格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充分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小事小节管住党员干部言行。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规范言行举止,提高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家风。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住建局、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