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业

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育种专家来盐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1 [ ]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7日,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育种专家组徐安英老师团队,分别赴大丰、东台两地的蚕种场、蚕桑家庭农场、蚕茧收烘站及缫丝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认为:新蚕品种华康3号对稳定蚕桑生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目前在全市推广率最高,其抗病(病毒病)能力强,张种产茧量高,茧丝长1100米左右,可缫制5A级生丝,生产、制种、企业三方共同认可。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蚕种繁育上表现原蚕(华康日系)饲养难;蚕桑生产上发生畸形茧、薄皮茧多;缫丝企业上显示缫折大。

育种专家组团队认为:在蚕品种繁育上其抗病力与多丝量是一对矛盾,目前华康3号仅推广三年,新蚕品种的性状稳定需要一个过程。在“蚕农好饲养、蚕种场好制种、丝厂能承受”的基础上,对华康3号蚕品种进行系统优化。

蚕种和蚕桑生产部门人员建议:要把新蚕品种华康3号的抗性保持且稳定下去,对不良性状要进行逐步改良,保证原种供应,加强对原种质量监督。(市蚕桑站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