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严厉打击非法贩运生猪行为

发布日期:2021-09-27 16:46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好生猪经营、运输行业秩序,防范重大疫情传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狠抓生猪产地检疫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全市产地检疫出证核查工作,从源头上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近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在对全市产地检疫出证情况开展核查时,发现我市某县出具的一张屠宰用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生猪入场时间存在异常。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农业农村部生猪运输备案车辆管理系统查询了该证备注的运输车辆行车轨迹,发现对应时间内该备案车辆轨迹记录未经过相关屠宰企业,但检疫证却在该企业录过生猪入场信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高度重视,随即组织畜牧业科执法人员对相关检疫证明进行溯源调查,通过全面调查,基本案情已明确,为东台市某养殖场出售生猪前未申报检疫,直接持该证入场。现已经执法机关负责人批准,对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

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已依法查处经营、运输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动物案件多起,罚款47000余元,依法给予了相关当事人严厉的行政处罚,有效震慑了动物经营和运输领域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打击私屠滥宰和经营、运输无检疫动物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严格把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确保广大市民吃上“安全肉”“放心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畜牧业科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