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业

我市开展兽医行业行风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10-08 17:55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兽医行业行风建设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盐城市兽医行业行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兽医行业行风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2021年10月开始到2022年8月结束,分动员准备、综合治理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重点突出五个方面:一是开展风险排查。围绕业务工作、财务管理、廉政建设等开展履职尽责风险排查,制定针对性、可操作的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官方兽医管理。着力从完善官方兽医管理制度、开展官方兽医资格复核、加强官方兽医培训等入手,通过制度完善制衡权力运行,堵住权力寻租漏洞。三是加强基层兽医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健全行政管理、业务规范、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不正确履职以及失职渎职案件的发生。四是加强项目管理。紧盯生猪恢复生产补贴发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生猪保险和无害化处理、动物防疫“先打后补”、防疫物资采购等重点项目,严格数据审核,加强项目公示、强化项目抽查,堵住项目管理漏洞。五是加强督查执纪。压实业务和廉政监管双责任,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加强监督检查,拓宽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查到底,严肃追责,做到不护短、不手软。

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畜牧兽医条线处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对应条线业务工作和行风整治的督查指导,确保不走形式、取得实效。力求通过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格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监管网络和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全市兽医行业行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的工作目标。

(局兽医与屠宰管理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