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成功举办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5:14 [ ] 浏览次数:

 mmexport1635228741395.jpg


QQ图片20211026141736.jpg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事故处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处置能力,保障农机安全作业,10月22日,我市在射阳县千秋镇成功举办2021年盐城市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陶森林,农机管理处、执法监督局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双秋”时节,射阳县某村境内发生了一起联合收割机作业倒车致人受伤的农机事故。接到报警后,农机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农机监理、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救援处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事故处理。按照事故处理的程序和要求,事故处理员及时保护案发现场,划定事故现场范围,查找证人,制作询问笔录,拍摄现场照片,丈量、绘制现场图,提取痕迹物证等一系列动作。演练中,演习人员做到了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目的。整个应急救援演练,各部门高效协同,现场井然有序。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市农机安全管理机构和农机手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农机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提高了事故处置能力,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为农业机械化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我市各级农机安全管理机构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农机事故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各自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完善农机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农机事故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我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