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全市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智能农机秋季
作业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16:09 [ ]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全省农机“两大行动”(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提升行动)的第一年。为了谋好局、开新局,由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主导,于10月22日在盐城银宝顺泰农场成功举办盐城市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智能农机秋季作业现场观摩会。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农机科科长;各县(市、区)农机推广站站长,拟建智能农机装备示范基地(无人农场)负责人,近百人相关领导与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根据《江苏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江苏省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和特色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园区)建设指引的通知》以及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的精神要求,整合相关智能农机装备制造服务单位的无人化农机、智能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新技术,通过机具现场展示及演示观摩、图文展示和专家现场讲解,形象直观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无人化农场”智能农机的装备配置及生产技术路线等基础知识与常识要求。

会上,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陶森林同志做了部署动员讲话。针对农机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加强市县联动互动,要求各县(市、区)加强组织抓紧落实,加快推进基地(园区)建设;在今年响水、盐都成功通过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整体推进县创建项目立项的基础上,其余县(市、区)及早谋划,争取明年全部参加省级竞争立项。针对当前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做好秋收秋种机械化生产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千方百计减少机收环节损失,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突出农机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三个责任”,实施网格化监管,集中力量抓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确保秋季农机化生产继续保持“零伤亡”,不断提升农机安全治理能力。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会活动,全市农机条线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与方向,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确保秋收秋种的顺利开展及安全与高质量要求,积极谋划“两项行动”示范创建任务,推进智能农机发展和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试点建设,推进我市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市农机行业发展处、市农机推广中心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