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滨海县扎实开展水稻受灾查勘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09:42 [ ] 浏览次数:

9月下旬以来,滨海县受长时间大风暴雨侵袭影响,多地水稻受灾,为了降低种粮农户因灾情受损程度,灾情发生后,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迅速行动,会同紫金滨海支公司、人保滨海支公司、中华滨海支公司等三家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组织农技专家、农险专员、协保员等组成多个查勘定损小组奔赴现场,工作人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用十余天时间全面完成全县受灾水稻的查勘定损,全力做好受灾水稻保险理赔工作,受到广大受灾农户好评。

据了解,今年全县水稻承保面积近80万亩,因此次大风暴雨造成水稻大面积倒伏,涉及农户众多。为做好查勘定损工作,各小组每到一个镇(区、街道)都下田实测灾情、拍照、询问受灾情况,并利用无人机、移动平台设备等信息化查勘设备,做好查勘记录,力争公平、公正、公开,做到定灾标准一致,台账资料齐全,为下一步理赔款的兑付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做好水稻保险查勘理赔工作的同时,农险工作人员也抓住时机向广大农户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细心解释水稻保险的责任范围和索赔事项,提高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知晓度。(吴思颖)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