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亭湖区精心举办基层农机人员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2 09:3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农机推广人员的技术业务素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10月13日-15日,亭湖区举办了镇(街道)农机推广人员、村协管员等对象参加的基层农机人员技术培训班。

为提高培训班培训效果,亭湖区农业农村局条线人员和承担培训业务学校精心设计和策划,一是精选培训课题。根据实际需要,选定了农机安全生产、农机机务管理、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农业机械的选购配套及运用技术、联合收割机使用及常见故障排除等培训内容,有利于指导基层开展农机工作。二是聘请专业专家老师。培训期间,先后邀请盐城市农业农村局、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专家进行授课,提高了培训层次。三是丰富教学形式。在培训期间,除邀请专家授课外,还开展了座谈交流、技术交流和实地观摩等内容,在实地观摩中精选了盐都区加兵农机合作社、新兴镇长春村施志杭水产养殖基地、盐城市汇林畜禽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杨仁和家庭农场等5家特色农机化典型示范点,进一步增强了参学人员培训实际效果。

20211022005.jpg


20211022006.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