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盐都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09:34 [ ] 浏览次数:

10月份以来,盐都区农业农村局按照部、省、市统一部署,聚焦豇豆、韭菜、鸡蛋、肉牛、肉羊、鲈鱼、鳊鱼等11个重点品种,持续深入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行动。

印发技术指导方案。分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三条线召开工作布置会并组织现场培训。结合盐都区实际,印发重点品种“三前”环节精准治理方案4000份,发放到生产主体。

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区农业行政执法局和质监科牵头组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对种养殖主体的生产档案、投入品使用、养殖档案、兽(渔)药饲料及添加剂使用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使用禁限用农(兽、渔)药和不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及兽药休药期规定的行为。10月份以来盐都区出动监管人员1260人次,检查种养殖主体586户次。

扩大检测覆盖面。在要求生产主体开展产品自检或委托检测的同时,深入基地开展农残快检和定量抽检,10月份开展蔬菜产品快检1285批次、瘦肉精检测1000批次,合格率100%。定量抽检蔬菜产品123批次,产品正在检测中。从源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着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