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开展动物诊疗机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5:51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全市动物诊疗机构的日常监管,不断规范动物诊疗行为,推进动物诊疗监督执法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于2021年10月8日—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物诊疗机构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除现场查看动物诊疗许可证,查验执业兽医配备情况外,还重点检查“两区域、一处方”,即检查动物诊疗区域、药房区域和检查诊疗处方笺(病历)。主要查看动物诊疗机构是否使用假劣兽药和国家禁止使用药品及其他投入品、执业兽医是否落实《兽医处方格式及应用规范》以及动物诊疗机构是否按照要求对安全防护、消毒、隔离和诊疗废弃物进行规范处理等情况。

本次执法行动共发现各类违法行为5起,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已向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移送案源3件,市级自办案件2件。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将持续加大动物诊疗机构监督执法力度,强化日常检查,不定期开展随机检查,严查将人用药用于动物、使用假劣兽药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机构行为和市场经营活动秩序,促进动物诊疗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畜牧业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