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市粮油站赴建湖、阜宁服务指导水稻生产

发布日期:2021-10-18 15:50 [ ] 浏览次数:

 71aa641510c89fc112644c6993265b9.jpg

当前,正值水稻成熟即将收获的关键时刻,为切实将丰收果实抢到手、归到仓,10月16日,市粮油站组织专家深入建湖、阜宁生产一线,开展水稻生产服务指导。

指导组先沿着231、海芦线查看了当前水稻受风雨影响倒伏情况,然后深入盐淮一线倒伏较重的陈良、板湖和三灶镇进行服务指导。通过实地调查发现,9月份以来温度偏高、光照足,稻谷充实度明显高于常年,稻穗较重,“头重脚轻”,加大了茎秆的压力,9月28日以来连续阴雨和大风天气,水稻田陆续发生倒伏,倒伏较早的已有部分穗发芽。

针对以上情况,指导组提出要采取三点措施,力争减轻倒伏损失:一是及时疏通沟系,排除田间积水,落干晾透倒伏稻;二是提前突击抢收,针对今年水稻成熟早于往年和阴雨天气的实际情况,要抢晴天钻雨隙做到应收尽收,收获后及时烘干;三是开展扎把扶理,减轻稻谷发芽,方便机械收割。

(市粮油站、局种植业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