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盐都区召开耕地质量提升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08:53 [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盐都区耕地质量提升及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促进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10月13-14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一次盐都区耕地质量提升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参会对象为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耕保工作负责人、盐都区耕保条线技术服务人员、种田大户等,共9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现场观摩和室内讲座两个议程。现场观摩先到台创园桃花缘家庭农场桃果生产基地,观摩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现场,农场采用田间生草+修剪树枝粉碎+有机肥深翻的技术模式,提高土壤有机质,减少化肥使用,节本提质增效;分别到秦南灯塔村村集体农场和盐龙北港村种田大户水稻规模化生产示范点,现场展示了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推广使用省定配方专用配方肥应用效果。参训学员们还参观了学富三永村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水稻各类肥效试验示范点等。

这次培训邀请到来自扬州大学的朱新开教授和钱晓晴教授作专题讲座,他们分别就“小麦肥料减施增效机理与技术”和“设施农业减肥增效技术与应用”两个课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研推背景、技术原理,直到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在生产上的应用推广,授讲通俗易懂,学员们受益匪浅。

会议由区耕保站具体牵头组织,请到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徐汉亿站长作了开班动员。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