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全国第33个敬老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5:29 [ ]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全国第33个敬老节庆祝活动,并对评选的6名第三届离退休同志“正能量之星”进行表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新建出席并通报全局工作,总畜牧兽医师颜东平主持庆祝活动。

孙新建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三市”战略部署,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抓重点、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取得了显著成绩。

孙新建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省委娄书记在盐城调研时提出了“江苏农业看盐城”的新目标,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乡村振兴全省示范引领、农业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的具体要求,全局上下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保持“争”的精神、“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编制出台了首个以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的发展规划,条块工作争先成效显著,创新创优保持良好势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重要农产品保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绿色农业建设、农村改革创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开了一个好头。

孙新建强调,离退休老同志对盐城“三农”事业发展、盐阜乡村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恳请他们继续发挥党性观念强、工作经验丰富和社会影响广泛等优势,一如既往传帮带、关心指导盐城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

孙新建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把老干部工作当作全局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老干部们的政治待遇,着力丰富老干部们的文化生活,真诚关心老干部们的生活状况,多为老干部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良好氛围。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将老干部服务工作纳入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作用,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活动,引导离退休老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二是要坚持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真心诚意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每年召开1次以上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以最大的诚心来对待,尽最大的努力来解决。三是要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发挥余热。每年都要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盐城农业1-2次,让全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切身感受和体会盐城农业农村的喜人变化,共享盐城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平台,找准活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心设计平台载体,组织老同志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主题,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走访调研,建言献策,指导服务,为加快推进盐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再创新功。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带动更多老干部投身到正能量活动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尊重老同志、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庆祝大会前,还邀请到市老年大学李从道副校长给全体离退休同志作“新冠疫情下谈老年保健”知识讲座。局系统离退休同志,机关职能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老干部工作联络员12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人事处、办公室、财审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