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夏防和生猪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09 17:37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促各地抓紧压实网格化监管、百日整治、夏防夏消、实验室基础能力建设等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9月3日—8日,全市成立4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夏防和生猪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

本次重点督查4个方面内容:一是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情况;二是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三是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四是畜牧兽医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认真听取各地相关情况报告,查阅县级百日行动、三灭一消、夏防、“两项制度回头看”等台账资料。在每个县抽查1个屠宰场和1个无害化处理中心,随机检查1个乡镇,每个乡镇抽查2个生猪养殖场、2个牛羊禽养殖场、2个村级防疫员、2个网格员、1名网格长,现场了解夏防、消毒、网格化监管、生猪调运监管、非洲猪瘟检测、洗消中心建设情况等工作情况。同时,每县(市、区)抽取猪、禽、羊各10份血样,对免疫工作进行评价。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县(市、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扎实,生猪恢复生产势头良好,重大项目推进有序,全年有望超额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