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17:32 [ ] 浏览次数:

9月28日,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主要任务是为了回顾总结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对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效应,加快推进全市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和市局机关相关处室及市农机安全稽查支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陶森林调研员作了致辞、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叶修平副组长作了警示教育、农机监管处张尊忠处长布置了农机工作、农机行业发展处曹志阳处长作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讲座。 

陶森林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取得的成效,指出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重要强农惠农政策之一,近三年,盐城市累计使用中央、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18亿元,受益农户16360个,新增农机具29085台套,其中新插秧机3466台,高效植保机械3023台,粮食烘干机744台,实现了农机具的合理配置,高性能、高效率、大中型农机具得到了快速提升,为我市农机化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硬力支撑,为农机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驱动力,为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了高质量做好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工作得“五个强化”: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信息公开、强化属地责任、强化资金管理、强化绩效管理。

方昊副组长从高标准促履职、严要求保廉洁角度,以真实案例教育大家要切实强化廉政意识、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岗位、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自觉管住欲望、自觉管住小节、自觉管住亲友,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自我监督、主动开展监督,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真正把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给农民群众送上切切实实的好处。曹志阳处长从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机具核验、限时办理等实施情况以及信息公开、延伸绩效管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等方面作了数据分析和内容讲解。          (局农机行业发展处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