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农业行政执法案件卷宗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7:21 [ ]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法治文化成果的展示年。为深入推进我市农业法治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我市组织开展了2020年农业行政执法案件卷宗评查活动。全市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经初评选出18份案件卷宗参评,卷宗基本涵盖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主要方面,体现了农业行政执法办案的水平和成效。其中农药类4份、种子类3份、肥料类2份、兽药类2份、饲料类1份、生猪检疫类1份、渔政类2份、农机类3份。经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动监所、市渔政监督支队、市农机稽查支队、盐都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的一线执法办案骨干1天的集中评审,评出13份优秀卷宗报省参评。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依法行政,突出对农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案件查处,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每年立案查处的各类农业行政执法案件都近千件,办案能力和水平也不断提升。2017年以来,每年有都案件卷宗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业行政执法优秀案件卷宗,累计有16份案件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省级优秀卷宗,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3件案件被市司法局评为全市优秀案卷。

(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法规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