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成功举办基层农技人员(水产)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5 17:16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市水产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加快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促进水产业健康发展,9月21日-25日,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了全市基层农技人员(水产)素质提升培训班,县乡水产技术人员、水产养殖大户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培训内容和培训师资进行了充分酝酿和精心安排。邀请了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分别就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技术、青虾育种技术、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大数据背景下的渔业创新、小龙虾饲料配方技术、水产动物疾病诊断技术、养殖池塘水质检测技术、水产动物加工新技术、中草药在健康养殖上的应用、水产生物饵料培养技术与应用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赴江苏正源创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盐城正荣生态养殖基地、建湖九龙口大闸蟹有限公司、盐城冠华水产有限公司和盐城王开食品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

培训班历时五天,培训的信息量很大,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观摩,涉及水产产业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参培学员通过培训,更新了知识架构,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提升了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对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