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种植业

我市成功举办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
现场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6:5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展示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成果,促进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大面积的推广应用,9月16日,我市在大丰区举办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各县(市、区)种子管理站站长、业务骨干及杂交水稻制种大户和合作社负责人7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庄镇基地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示范田间表现,现场观摩了杂交水稻制种机收操作演示。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专家现场讲解了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要点。观摩活动后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大丰区强丰家庭农场、阜宁县种子管理站分别就当前杂交水稻制种形势和进一步推动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做交流发言。

最后,王军站长指出,推广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我市种子生产竞争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增加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各地要充分认识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的重要意义。王军强调,大面积示范推进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积极稳妥地加快技术推广。要加快配套农艺的农机研发,搞好技术培训,积极开展规模示范,创造条件稳步推广;二是积极培育制种集成服务主体。扶持专业化组织发展,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三是全力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种业处马德斌处长就推进我市现代种业实现双百亿元目标,进一步推动种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发挥机械化优势,因地制宜,创新突破,将我市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推向新的更高台阶,为盐城现代种业百亿元目标多作贡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