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门稳产保供扭住“牛鼻子”
我市加速推进大型生猪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5 09:56 [ ] 浏览次数:

 本报讯(李志宏)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生猪生产恢复面临的复杂形势,我市按下大型生猪项目建设“加速键”,一批大型生猪规模场相继建成投产,补短板强弱项扩产能,稳住生猪养殖规模化发展方向,夯实了生猪养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正在紧张建设的阜宁牧原养猪基地占地仅621亩,总投资约8亿元,主要建设3栋6层的楼房猪舍和部分平房猪舍,其中单栋猪舍可年出栏10万头肥猪,项目总出栏每年可达40万头。经过3个月的紧张建设,平房猪舍一期已完工,并于近期集中投放3200头架子猪育肥。

射阳口达牧业负责人姜亮介绍,口达牧业一期设计存栏8000头母猪的种猪场已交付福建荣佑集团,现有母猪5000头。与牧原集团合作的年出栏50万头肥猪项目正抓紧施工中,预计一期项目可在本月底投猪生产。

“目前育肥场正紧张收尾,争取本月底投放母猪生产。整个项目可存栏6000头母猪,年出栏肥猪可达12万头。”大丰中泰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亚表示。

生猪项目建设“加速跑”,离不开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从项目招引到项目服务,我市紧紧围绕“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聚焦优势资源,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部门建立重大项目挂钩联络服务机制,对所有在建的大型规模化生猪养殖场都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助力项目建设。

阜宁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牵头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每周会办协调解决困难,督导项目施工建设;大丰区畜牧兽医部门帮助中泰畜牧解决疫情下施工人员到位难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推进;滨海县明峰牧业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协助下,顺利将滞留在港口的进口配件及时运输入场装配。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我市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生猪生产恢复的加速器和增长器,坚持以真招、实招、硬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全市纳入2020年度的8个大型生猪建设项目总投资15.89亿元,已完成投资6.27亿元,初步投产项目6个,存栏生猪3.6万头,其中能繁母猪1万头。(来源:盐阜大众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