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盐城)专场推介活动暨大丰恒北采梨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8-07 17:16 [ ] 浏览次数:

8月7日,“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盐城)专场推介活动在大丰区恒北村举行,同时也开启了大丰恒北采梨节系列活动的序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向恒北村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牌匾,副市长顾云岭致辞。

大丰区恒北村将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围绕“梨园风光、生态宜居、乡村旅游”定位,发展以早酥梨品牌为主要产业支撑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打造“恒北恒美,梨缘天下”旅游品牌,形成了“春赏花、夏有荫、秋摘果、冬泡泉”的乡村旅游特色,每年梨花盛开时举办“江苏恒北梨园风光乡村游”活动,邀八方来客共赏万亩梨花;适时举办采摘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让游客来恒北村采绿色果品、吃农家饭、住农家屋。

顾云岭在致辞中介绍了盐城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盐城市按照农业为基、文化为魂、创意为径的发展思路,统筹发展规划,突出示范创建,加强营销推介,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业态日趋丰富、富民效应持续增强。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4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32个。今年以来,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1000万人次,综合收入超60亿元。下一步,盐城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下乡村旅游产业“升级键”,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展销活动,持续推动设施提档、服务提优、内涵提升,致力打造更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奋力开创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新局面。

朱新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盐城专场推介活动是全省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推介活动的第7站。通过系列推介活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成为带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提振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下一步,要将推动休闲旅游农业转型发展与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结合起来,与“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结合起来,抓住暑假、农民丰收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创新宣传推介方式,组织动员更多主体入驻乡村休闲游APP平台,进一步丰富特色馆内乡村旅游资源,让“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品牌更响更靓。希望盐城市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创新发展实践,在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农民增收上做出更好示范。

活动上,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和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昙云为常盐农旅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两地还签订了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将围绕互设窗口、互推线路、互送游客、互享年卡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局乡村产业与合作经济处  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