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建湖县植保站开展水稻分蘖末期—拔节初期病虫绿色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7:43 [ ]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建湖县植保植检站针对当前水稻田病虫情召开水稻分蘖末期—拔节初期病虫绿色防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农业农村局吴祥副局长、各镇(街道、区)农业中心植保技干、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县植保站等。

会议上,各镇(街道、区)农业中心植保技干介绍了分蘖期田间病虫防治情况。植保站潘勇站长就当前田间病虫发生情况强调:一是今年我县入梅早、梅雨期长,气温低,十分有利于水稻稻瘟病大流行,部分田块呈重发趋势;二是大面积稻田将进入拔节期,纹枯病也到了防治的关键时间;三是水稻两迁害虫迁入时间早,田间虫量大。最后,吴祥副局长要求:一各地农业部门要充分重视分蘖末期—拔节初期的防治工作;二加大宣传力度,在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治宣传单;三植保站要增大病虫调查力度,深入田间地头做好防治指导工作。

县植保站十分重视水稻分蘖末期—拔节初期病虫绿色防控工作,累计印发防治宣传单2万余份,悬挂横幅40条,在建湖电视台连续游动防治信息7天,在《建湖日报》、12316短信平台、植保微信群、QQ群等发布防治信息。针对当前稻叶瘟病重发趋势,8月4日,农业农村局紧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以稻叶瘟为重点的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的电话通知。

(建湖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