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市种子站赴滨海调研杂交水稻制种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4 11:08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各地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形势,服务指导当前杂交水稻制种生产,7月29日,市种子站赴滨海实地调研杂交水稻制种生产情况,与制种大户进行经验交流,详细了解其种子生产资质,踏田剥查幼穗查看父母本生育进程,为下一步田间管理提供指导;同时,现场抽取父母本叶片进行转基因试纸快速检测,确保杂交水稻种子安全可靠。

滨海县杂交水稻制种面积2200亩左右,调研组抽查了江苏嘉农种业有限公司的制种基地,该公司是我省两个具有出口资质的杂交水稻制种企业之一,在滨海制种面积近1100亩,品种全部为苯两优9号,是其自有的杂交水稻品种,当前父母本生育期处于三期左右,生育进程比较接近,田间长势良好。随后,调研组赴滨淮农场种子公司就优质稻米品种选择进行调研,滨海农场种子公司目前繁育水稻品种11个,以华粳、南粳、苏秀、连粳系列为主,公司去年就优质稻米提早上市进行了初步的品种试验,其中扬粳3012、南粳58生育期相对早一些,但稳产性、适应性、不同栽培方式成熟期等有待进一步研究。(市种子站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