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当前农事

玉米预防台风暴雨管理技术要点

发布日期:2020-08-04 17:47 [ ] 浏览次数:

受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市将出现大暴雨,同时伴有7-9级以上阵风,对全市玉米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立足抗灾夺丰收,把防御台风等灾害性天气作为当前玉米生产的紧迫任务,现提出以下抗逆应变技术意见。

1、及时清沟理墒。要抢早引导农民特别是前期受涝、农田有损的地区,做好沟系配套与疏通,并安排好排涝设备,确保田间积水排得出。

2、科学补施肥料。夏玉米针对强降水肥料流失的情况,要适当增施肥料,每亩可施尿素5-10公斤,适当增施磷钾肥;雨后天晴,可进行叶面喷洒追肥,促进恢复生长。

3、强化病虫防治。如玉米大小斑病、褐斑病、纹枯病等,要及时打药防治。

4、合理扶理倒伏。对于夏玉米拔节期倒伏严重淹在水中的植株,为了防治病变科学扶正并培土固定,促进支持根的生成,尽快恢复生长。

(市粮油站、种植业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