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万企联万村”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3 18:25 [ ]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陈红红主持召开了盐城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各县(市、区)联席办总召集人、联席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自规局等1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对接工作部署会以来,我市面上企村联建行动工作部署、企村对接、南北挂钩、协议签订、项目落地等工作情况及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出具体部署。

陈红红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动员部署早、企村对接快、联建项目实。根据统计,全市参与联建的村数达到649个,签订合作项目488个,意向投资额208亿元。但也要看到,目前这项工作镇村两级发动还不够扎实,氛围还不浓;南北挂钩,特别是与投资企业联建还不够理想,联建质量有待提升。下一阶段,要确定一个目标,提升行动实施站位。咬定盐城在苏北五市“成效最好、项目最多”这一目标;要突出两个重点,夯实行动实施基础。坚持项目为王,是推进这项行动的核心和关键。一方面,要实现村有项目全覆盖,另一方面,要抓好面上项目快推进。8月底前排出第二期项目指引,要争取一批项目签约落地,确保今年底全市形成200个左右的精品项目;要抓实三个对接,搭建行动实施框架。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关键在项目,落实在对接。一是抓实对接基础。发动镇村尽快形成本地所有村村情指引,加大力度动员国企、重点民企,形成县级企情指引。二是抓实对接活动。继续加强与省属企业对接,加强两次对接会签约项目跟踪对接、互访互动,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市内企村联建也要加快,加强镇村与市属企业对接,尽快形成联建方案。三是抓实对接主体。要加大镇村动员力度,走出去主动出击;要强化四个保障,凝聚行动实施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政策保障、舆论保障,确保我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联建成效。(市经管站、局乡村产业处、财审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