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全市千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建设
暨渔港渔业发展政策落实推进会在射阳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7 14:58 [ ] 浏览次数:

  


为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和渔港渔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8月27日,市政府在射阳县召开专场推进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银宝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射阳县大米产业园、江苏华庆农业保健品食品、2万吨农产品冷链物流、江苏光明银宝乳业乳品加工等项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柏林主持,副市长顾云岭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通报了全市1-7月份千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农产品加工园区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及银宝集团作交流发言。

顾云岭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渔港渔业发展政策落实,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全力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方面,要在招大引强、集聚发展、规模培育、联农惠农等方面持续发力,拓宽发展思路,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实现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走出一条符合市情特点、具有竞争优势、体现盐城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之路,努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农产品加工新高地。在渔港渔业政策落实方面,要进一步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加快项目建设,针对渔港基础设施建设等薄弱环节,瞄准渔港建设的标准要求,加强统筹谋划,有序组织推进,不断增强渔港的辐射带动功能。

 



今年1-7月份,全市新开工千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92个,总投资96.74亿元,引进外资700万美元,已完成投资34.96亿元;新签约项目107个,总投资达233.09亿元,已开工68个,开工转化率63.55%。全市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入2.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19亿元,带动农户42.34万户,新入驻企业13个。此外,为加快渔港建设,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渔港建设促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进行《意见》解读。

(局乡村产业处、渔政处、射阳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